陕铁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246

  1月12日-15日,学校在临渭和高新两校区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津,党委副书记、校长焦胜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生活会并深入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处干部组点评指导。

  在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王津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首先向大会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其次,对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举措,随后他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做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指出不足有理有据,达到了“团结民主”“祛病强身”目的,进一步树牢了问题导向,增进了工作共识。  

  最后,王津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动作又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他强调,当前,正值我校“双高”建设关键时期和“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局节点,要坚决扛牢办学治校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实施政治建设攻坚行动,浓厚讲政治氛围;二是推进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增强谋事业本领;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提质量意识;四是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经验,突出转作风成效。坚持以“双高建设”为引领,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赴8个二级学院、4个职能部门组处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进行点评指导。(张杰侯 王凯平/文  杨光/图)

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职能部门处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第一组)

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第二组)

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第三组)


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第四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