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6月7日起,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各二级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晚自习在教室、寝室等场所集中观看或个人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此次观看活动有助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接受理想信念深刻洗礼,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微感悟。

国际交通学院信号H3201王鹏昊写道:百年大党饱经风霜,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学习百年党史,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观看百年党史竞赛活动,我更加了解到我们党能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我们学习党的历史能更好的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走好未来的路。

城轨工程学院盾构3206班杜云明同学说,通过这次在班级里面学习党史知识竞赛,我觉得我的党史知识一点都不够,和他们真的是天差地别,我以后应该认真学习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我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城机3191班刘金海同学表示:如今我已经是陕铁院一位大二学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以实际来做好自己。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放在第一位,按时完成每次的党史活动和新青年学习视频,学习党史知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王力/文  图片来源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