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首席技师梁青为陕铁院师生作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匠精神融入国铁集团公司“2+1”定向培养,打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技能成才浓厚氛围,学校邀请到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康工务段“全路首席技师”梁青大师进校园,组织开展工务技术专题讲座和教师培训活动,高铁工程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

梁青大师作讲座

3月23日,梁青大师为学校国铁集团公司2023届毕业生做工务技术专题讲座,他针对已签约国铁集团公司的同学们解读了“2+1”定向培养岗前培训的政策,详细阐释了工务技术岗位证书考核的标准和要求。结合西铁局铁路线路工考试认定具体考点深入分析,在路局工务岗位的工作纪律、工作内容、安全要点等方面对参会同学进行指导。活动让学生与大师面对面交流,获取更多的铁路工务技术知识,切实提升学生的岗位技能水平,为顺利入职国铁集团公司提供技术保障。

梁青大师为教师作集训

梁青大师带领学生进行实操演练

3月24日,梁青对高铁工程学院铁道维护教研室、高铁教研室、铁道教研室、建信教研室教师进行了集训,并带领学生进行实操演练,项目涵盖铁路工务技术方面的线路检查,轨道超高调整、安全防护设置等。梁青亲自示范,对考核环节详细指导,各考核要点逐一梳理,提出解决措施,并演示考核表格的规范填制、现场作业规范操作等要点。教师们通过大师的指导,明确了线路工评定考试要点和评分规则,对于学校线路工培训教师的水平提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探索出新的方向。(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