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仪式在陕铁院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59

仪式现场

王继红副局长主持授牌仪式

3月24日下午,渭南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仪式在学校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祝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平,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亚强,市教育局主任科员杨胜牢,共青团渭南市委干部李丹阳,渭南师范学院武装部部长崔启,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赵国辉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学工部、宣传部负责人以及2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继红主持授牌仪式。

祝和意副校长讲话

祝和意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省军区相关文件精神,在校成立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站,对于加强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服务站作用,推进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更好为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服务保障。

郭文平局长讲话

郭文平强调,要把更多的优势资源和服务重心汇聚到关心关爱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上来,建好服务阵地,拓宽服务空间,为他们提供差异化、精准化、多样化服务;要把广大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帮助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甘愿为党的事业奉献智慧和热血;要加强示范引领,切实发挥作用,真正把服务站建设成为权益维护的阵地、国防教育的基地、征兵宣传的窗口、志愿服务的平台,将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塑造成为国防事业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者、建功新时代的奋斗者、堪当重任的接班人。

与会领导为3所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

各高校服务站站长做表态发言

期间,郭文平、王亚强、李丹阳分别为3所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各高校服务站站长分表做表态发言。

此次授牌仪式的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指示精神,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将中国梦、强军梦和青春梦互为依托,为象牙塔注入国防魂,将国防教育浸润学子心田。(见晨阳)